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

以案释法--XX玩具店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案

发布时间:2024-01-02 15:26:11来源: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访问量:-字体

  案情介绍

  2022年3月,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XX玩具店发现25个钥匙扣(钥匙扣附带的公仔外形近似“冰墩墩”、钥匙扣的手环绳印有“BEIJING 2022”文字和奥运五环标志),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

  法律评析

  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四条“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依照本条例对奥林匹克标志享有专有权。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以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十二条第一款“……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时,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主要用于制造侵权商品或者为商业目的擅自制造奥林匹克标志的工具。违法经营额5万元以上的,可以并处违法经营额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5万元的,可以并处25万元以下的罚款。……”做出处罚。

  法律链接

  《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第四条、第十二条第一款。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