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

佛冈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5:40:14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在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佛冈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佛冈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佛冈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1.jpg

  一、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一是开展现场宣传活动。4月26日,佛冈县市场监管局、佛冈县版权局联合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在县文化广场举办知识产权现场宣传活动。近200人参加了宣传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8幅,派发宣传资料近2000多份。二是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进网络、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开展佛冈县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线上有奖问答活动,有效填写答题38806人次。通过解读知识产权政策、派发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共开展“三进”活动4家次。三是在佛冈县人民政府主楼、银座商业中心等主要电子屏播放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海报,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宣传周活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四是公布2022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宣传展示知识产权执法工作成果。

佛冈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2.jpg

  二、开展专题培训活动,提升能力促发展。4月28日,举办佛冈县地理标志商标培育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了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实质审查三部部长任艳前来授课,佛冈县蜂产品协会会员、佛冈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人员近60人次。

佛冈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3.jpg

  三、开展知识产权助企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联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广交会风险排查,指导2家广交会参展企业做好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出《行政指导意见书》2份。组织7家地理标志产业企业参加清远市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暨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培训企业管理人员12人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状况,听取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等方面的需求、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各项知识产权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