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十六届第3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11:17:35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4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十六届第3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相关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聚焦“三区一城”“清远副中心”目标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全面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园区开发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效率意识和争先意识,对照全年目标及时盘点各项工作进展,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落实化,推动佛冈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争先进位。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振兴,扎实推进耕地撂荒整治和春耕春种春播,抓好市“五大百亿产业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坚持以抓工业的思维推进农业现代化,助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全力建设美丽宜居镇村,发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圩镇建设,不断提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品质。要不断深化涉农综合改革,加快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健全联农带农持续增收机制新路径,不断带动特色农业提质升级和村民增收致富。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坚持以制造业当家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稿),听取我县今年三防工作情况汇报,通报我县2022年全省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第三方调查结果,强调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防汛减灾责任感,全面排查洪涝安全风险隐患,提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要继续对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我县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不断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冈、法治佛冈建设。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