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十六届第3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08:55:19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3月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十六届第3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自然资源和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县近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全力争创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施创新人才激励政策,完善住房、教育、医疗等服务配套,吸引高层次人才扎根佛冈。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耕地撂荒整治,大力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加强农村道路、供水、仓储、冷链、防汛抗旱等设施建设。要深刻认识三年抗疫取得的重大胜利,总结好三年疫情防控的经验,持续紧盯关键环节,细化举措,完善机制,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不断巩固防疫成果。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绿美佛冈生态建设,围绕我县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深入做好重大建设项目自然资源要素配置工作,优化用地审批流程,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同时要对容易产生违法用地的重点项目提前介入指导,核查用地报批和供地情况,避免产生新的违法用地。要紧紧守牢耕地红线和资源安全底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建立健全“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机制,推动“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

  会议解读《广清一体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分工方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抓好广清一体化战略机遇,积极作为,立足我县实际情况,高标准定位、高效率落实、高质量推进。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强化协同配合、主动对接市直有关部门,确保《方案》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完成。要把该《方案》研究深、把握准、理解透,补短板、强弱项,拓展广清一体化新路子,进一步加快增强我县发展活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