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第二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4-19 14:48:24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 2023年第 2号

  根据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食用农产品、调味品、粮食加工品、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豆制品、酒类、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糖果制品、糕点、饼干、肉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餐饮食品等23类产品样品151批次进行监督抽检。经检验,合格148批次,不合格3批次。具体通告如下: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批次:1.佛冈县石角镇志慧水果店销售的芒果(商标:/;规格型号:/;购进日期2023年3月8日)经抽样检验吡唑醚菌酯不合格。2.佛冈县石角镇黄榕发菜档销售的红葱(商标:/;规格型号:/;购进日期2023年3月9日)经抽样检验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合格。检验机构均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餐饮食品不合格1批次:1.佛冈县石角镇龙腾包子店的油条(商标:/;规格型号:/;加工日期2023年3月7日)经抽样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主动索要并保存好购货票据,并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购买鲜活农产品,购买时应注意选择市场上公示抽检合格的摊位和品种,主动索要并保存好购货票据;为保持鲜活农产品的营养和风味,建议按需购买、尽快食用。食用农产品在冷藏条件下的保鲜效果优于常温,但不同品种应尽量分开保存,以免造成病原体的相互污染;果蔬食用前要经清水浸泡后冲洗干净,以有效降低果蔬中的农药残留量;食用肉类和水产品时要充分加热,以防范致病菌和寄生虫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的危害;不食用感官不新鲜的果蔬、畜禽及水产品,以及局部腐烂的果蔬中没有腐烂的部分,以防止残留的有害物质侵入人体。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注:以上均为初检结论。如当事人依法申请复检,复检结论与初检结论不一致的,另行公开复检结果信息。)

  特此通告。

附件1: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二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信息公示表.xls

附件2: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二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3:不合格检验项目的说明.doc

  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19日

  (备注:未经本局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