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佛冈县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工作专栏 > 佛冈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工作栏目

省商务厅调研组到佛冈开展农村电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4 11:29:55来源:佛冈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访问量:-字体

        8月2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组长李平,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双德会,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黄金祥一行到佛冈县开展农村电商工作调研。


1.png


        在市商务局局长潘海涛、佛冈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到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调研,通过现场参观、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区域公用品牌“佛冈有礼”的品牌打造、产品研发及店铺运营情况,并与公共直播间带货主播、公共服务中心入驻企业代表进行交谈,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和销售情况,对佛冈农村电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png


3.png


        据了解,佛冈县分别于2019年10月和2020年7月,我县先后被评为省级、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县、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县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县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和工业品下乡流通服务体系建设5大板块开展工作,全力打造“政府+国企+商协会+服务商+农户”五位一体的农村电商融合发展新格局,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调研组就佛冈县农村电商推动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佛冈县扎实稳步推进电商进农村项目的同时,大力培育和打造电商品牌,尤其是农产品品牌与农产品商品化、电商化,助推佛冈县乡村振兴。


4.png


        最后,调研组前往水头镇桂元村电商物流服务站了解村级站点运营情况,站长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站点的运作模式、营收业务及便民服务。调研组表示,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站至关重要,是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双向流通的重要载体,是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兴动力。

(本文来源:佛冈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