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投资佛冈 > 园区介绍

广东佛冈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2021年度规划环评情况及环境管理状况评估

发布时间:2021-12-28 15:01:09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根据《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关于开展工业园区环境保护自查工作的通知》,佛冈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开展对佛冈县集聚区的规划环评情况、环境管理状况评估工作。具体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规划环评情况

  佛冈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委托第三方单位20186月完成编制了《佛冈县产业集聚地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下称《报告书》启动编制时间为201610月),并于2018830日获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批复《关于印发<佛冈县产业集聚地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意见的函》(清环函〔20181135号)。规划环评已依照审查意见,完成了规划成果的修编。

  根据《关于反馈规划环评落实情况的函》的相关要求,佛冈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完成省级园区规划环评自查,于20211013日制定整改计划,并逐步落实整改方案。

  二、企业环评批复情况

  园区内企业皆按相关流程办理环评审批手续,且已获得环评批复。园区部分企业已按环评批复要求落实了环评验收程序。园区将进一步组织实施跟踪监测,督促园区企业落实好环评验收工作。

  三、集中污水处理情况

  工业园区中的石角片区和汤塘片区分别依托各自镇域的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污水处理。其中石角片区内大部分地块为已建成区,不具备集中污水设施管网的建设条件。故该区域的工业废水皆推行中水回或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管网。汤塘片区计划在污水处理厂新建废水预处理区,将汤塘片区(聚宝AB区)工业废水收集进汤塘污水处理厂处理。

  四、纳污水体水质情况

  佛冈产业集聚地的河流水系主要由潖江及其支流构成。除SW5潖江与京珠高速交叉处的水质控制目标为II,其余控制目标为III类,水质监测结果为达标。

  五、集中供热设施建设情况。

  园区已与保利协鑫达成合作协议,拟在落实协鑫燃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该项目位于广佛(佛冈)园产业区,投资约8亿。项目已通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批程序。


附件1:广东佛冈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规划环评审查情况一览表.doc.doc

附件2:广东佛冈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2021年度已引入或建成项目环保审批情况统计表.doc.doc

附件3:广东佛冈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2021年度集中供热项目情况统计表.doc.doc

附件4:广东佛冈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2021年度污水集中处理厂情况统计表.doc.doc

附件5:广东佛冈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2021年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统计表.doc

附件6:广东佛冈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2021年度污水处理厂纳污水体水质情况统计表.doc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