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投资佛冈 > 投资政策

2021年新签约企业34个总投资额约150亿元

广佛(佛冈)产业园举行本年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3 15:09:48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字体

A09_A09_0003.jpg

广佛(佛冈)产业园航拍图。资料图

  清远日报讯(特约通讯员/钟盛祺)近日,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佛(佛冈)产业园举行2021年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仪式。今年,广佛(佛冈)产业园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截至目前,全年新签约企业34个,总投资额约150亿元,预计总产值约170亿元;新动工项目23个,总投资额约103亿元,产值约168亿元。

  新签约项目投资过百亿

  据了解,广佛(佛冈)产业园是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打造“三园一城”中的“一园”,第一期总规划面积11.2平方公里。今年以来,园区高效务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入园企业过百家、新签约项目投资过百亿、动工项目达产过百亿”的显著成效。

  目前,园区累计引进入园项目102个,总投资额约266亿元,预计总产值超400亿元,税收约28亿元。2021年该园区新签约企业34个,总投资额约150亿元,预计总产值约170亿元,税收约13亿元;新动工项目23个,总投资额约103亿元,产值约168亿元。

  当天签约动工的重大项目涵盖生物医药、高分子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美妆日化及基础配套等领域。签约项目中,新材料产业项目挑起了大梁,包括天赐、合诚、长伟锦磁、高兰德、奔迪、德旭等企业陆续落户广佛(佛冈)产业园;另外,生物医药产业也是其中一大亮点,中大医学创新园、香雪制药生产基地、众益疫苗代加工项目、必贝特创新药生产基地、海莎卵磷脂生产基地、智特奇生物科技项目等高科技生物医药项目重磅签约落地。

  “此次项目集中动工是深入推进‘广清一体化’战略部署,加速推进广佛产业园重大项目发展的重要实践,集中体现了我县全面融湾、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新成果。”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表示,佛冈县区位优越、产业兴旺发展、政策配套完善、投资和营商环境良好,希望通过此次重大项目集体动工签约仪式,社会各界能进一步了解佛冈,投资佛冈,扩大合作,增进友谊。

  开启产业园发展新征程

  广佛(佛冈)产业园位于佛冈县汤塘镇,由广州开发区和佛冈县采取“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合作开发模式共建。近年来,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努力下,园区从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招商选商、项目落地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从黄土路到水泥柏油路,从一片荒山黄土到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园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华丽转变。

  “省委省政府已经在今年5月正式批复了‘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即将正式挂牌,广佛产业园将迈进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广佛(佛冈)产业园负责人表示,合作区正式挂牌的东风将为园区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广佛产业园将全力争取将广州开发区优惠的招商政策覆盖园区,把一流的营商环境带到园区来,全面开启广佛(佛冈)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据悉,从园区发展进程来看,广佛产业园是“三园一城”中发展起步较晚的园区,但发展速度快、发展潜力大、发展势头强。当前,园区的发展恰逢“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省委省政府正式批复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总体方案”等历史性机遇,将充分享受改革试验带来的政策红利,得到更好的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应进一步提升园区发展动能;坚持科学筹谋,进一步探索产业共建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管理,全面建设产业共建示范园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