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佛冈名人

范少威

发布时间:2015-07-14 10:17:01来源:佛冈县电子政务办公室访问量:-字体

(1895—1967),佛冈县烟岭高坝村(在今迳头镇)人。范少威师承其父范廷良,他武功学成后,“铁头功”可与铁锤相碰,“二指禅功”可插墙取砖,80斤重的“青龙刀”舞得虎虎生风。范少威武德好,刀枪创药奇效特出。1931年,范少威得知有一位英国人在泰国曼谷设擂台比武,人称“皇老虎”,在擂台悬挂“东亚病夫不堪一击”的大字条幅挑战东南亚武师。范少威代父打擂,农历5月13日,他登上擂台与“皇老虎”比武,用“二指禅功”将其击倒。这件事轰动了整个东南亚。1932年范少威带徒弟在广州沙河镇开档卖武售药时,他让人用竹杆猛击手臂而不伤,反而击者的虎口震裂,鲜血淋漓。经范少威敷药后,顷刻血止痛消,全场惊服。范少威行走江湖,常活动于广东、广西、香港一带,既卖药养家,又治病救人,并传授武艺,振扬国威,深受群众称颂。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