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佛冈名人

郑介棠

发布时间:2015-07-14 10:16:17来源:佛冈县电子政务办公室访问量:-字体

(1880—1948),佛冈县迳头官仓背村人。郑介棠年轻时跟本地菜洞村一位擅长医治跌打刀伤的朱求胜医师学医,满师后广泛收集民间治疗创伤的秘方、验方,通过临床实践,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成为乡间一代外伤名医。郑介棠医治外伤科患者,有许多独特绝技,令人称奇。抗战期间,一位脑浅部中弹的军人经他医治后痊愈,不痴不傻,只留下枪弹射入和穿出的疤痕。他采用中草药敷贴的方法,从一位游击队员体内吸出子弹头,使之痊愈归队。某村一年轻人大腿被砍了一刀,伤口五六寸长,顿时血流如注,经郑介棠医生用草药止血包扎后,不用缝合,治疗一个多月痊愈。此人伤好后,不跛不瘸,行动自如。郑介棠医治外伤的技术深得乡人的称赞。郑介棠于1946年底离开家乡到韶关、乳源一带行医,赠医施药帮助贫苦百姓,当地群众对他的医德医术十分敬佩。1948年郑介棠因病辞世,参加送葬者达三百之众。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