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佛冈名人

谢焕琪

发布时间:2015-07-14 10:13:18来源:佛冈县电子政务办公室访问量:-字体

(1912—1951),龙山浮良村(在今佛冈县龙山镇)人。1929年就读于广东省立第一中学,1940年毕业于国立中山大学法律系。1942年任广东省政府民政厅科员。1943年他辞去省政府的职务,回到家乡,投身于教育和组织地方抗日自卫队,宣传发动群众抗日救国。他以学校为阵地向学生宣传抗日,亲自组织学生到龙山、汤塘、四九、龙潭等地向群众宣传抗日救亡运动,激发民众的抗日热情,并在潖江地区组织民众抗日自卫大队。1944年2月,他任潖江中学教员兼训育长。1945年2月至1948年2月任潖江中学校长。他以身作则、治学严谨、平易近人、善于发挥教师专长,培育的学生素质较高,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