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佛冈名人

廖鉴铭

发布时间:2022-09-14 10:15:09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1907—1943),又名犀铭,佛冈县水头白麻园村人。1927年冬参加广州起义。广州起义失败后廖鉴铭与党失去联系,潜回家乡,在汤塘围镇小学和水头培基小学任教。1937年七七事变后,中共党员邹华衍回到佛冈进行革命活动,创办“闹钟剧社”,从中培养建党对象,廖鉴铭于1938年4月重新入党。1938年冬至1939年5月廖鉴铭任中共佛冈县第一区天西乡(即现在水头镇)支部书记、县委宣传委员、天西乡乡长。1940年他奉命调往三水县芦苞工作,开设“汇江盐行”,作为地下交通联络点。1941年夏天由于特务向日本宪兵告密,廖鉴铭在广州抓捕。廖鉴铭在狱中坚贞不屈,受尽种种酷刑折磨而牺牲。2010年廖鉴铭烈士故居(中共天西乡支部白麻园旧址)被列为佛冈革命史迹。

廖鉴铭.png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