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佛冈旅游信息 > 旅游政务

佛冈两个单位获评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09 09:51:09来源:佛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访问量:-字体

  日前,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公布,其中,佛冈有2个单位榜上有名,分别是佛冈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和佛冈县文化馆。

  1.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

  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由香港东洋集团东新(佛冈)温泉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人民币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五星级饭店标准兴建,集旅游度假、温泉养生、商务会议、餐饮住宿、健身拓展、水上乐园、汽车特技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度假区(为佛冈首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清远首家国家温泉度假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2022.11.09--佛冈两个单位获评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_1


2022.11.09--佛冈两个单位获评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_2


2022.11.09--佛冈两个单位获评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_3


  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自开业以来始终坚持 “以人为本”的理念,秉承“以客为先”的宗旨,以“优质服务、着眼未来”为动力,成为清远地区的一张温泉名片和地标,并做到 “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2022.11.09--佛冈两个单位获评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_4


  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为做好优质的服务,始终坚持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强化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争创一流工作意识,有效地促进了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利用景区酒店大堂LED电子屏播放文明旅游标语,发起文明旅游倡议,派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同时还在景区设置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提供问询服务,治理乱刻乱画、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劝阻不文明行为,有效规范游客行为,在景区内组织人员开展捡垃圾等活动,不断优化环境、完善设施、改善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2022.11.09--佛冈两个单位获评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_5


已编辑图片


  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重视文明旅游培训,通过部门内部制定的有关业务技能培训、优质服务主题培训,定期组织的消防理论+实操培训等这一系列的培训,为提高企业的整体服务水平,员工对客服务意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各部门每天进行礼仪演练培训工作,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展开了各种实操礼仪培训,为达到每位人员服务语言规范,操作动作标准打下了良好基础,扎扎实实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2.佛冈县文化馆

  佛冈县文化馆成立于1953年,主要承担群众文化服务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1995年被评为省三类地区一级文化馆;2000年继续复评为省一级文化馆;2007年被评为省一级文化馆、全国二级文化馆;2011年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2015年复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文化馆环境干净整洁,设有无障碍设施,为 老人、儿童、孕 妇、残疾人士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性化的服务。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年开展公益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举办乡村村晚活动在国家公共云等平台播出,深受群众喜爱。


2022.11.09--佛冈两个单位获评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_7


  佛冈县文化馆占地面积5594平方米,馆舍面积2700平方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坐落在馆一楼,内部设有小剧场、音乐创作制作室、舞蹈培训室、书画创作辅导室、数字化服务室、多功能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厅、电钢琴室、书画摄影展厅及文化走廊。

  服务内容包含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摄影、文学、民间文化保护和网络数字化服务等艺术门类,并设有微信公众号和数字化服务平台。县文化馆面向群众常年免费开放,每周开放不少于56小时。


2022.11.09--佛冈两个单位获评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_8


  在春节等法定和民族传统节日,该馆积极开展国庆晚会、春节晚会、我要上春晚、新苗杯、好声音大赛等活动,2018-2019年被授予开展全国乡村春晚广东分会场活动。


2022.11.09--佛冈两个单位获评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_9


2022.11.09--佛冈两个单位获评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_10


  从县文化馆戏曲排练厅的安排表可以看到,平日馆内的文化活动十分丰富。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县文化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好人员管控,取消了集中性文娱活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化服务工作。


2022.11.09--佛冈两个单位获评2022年清远市文明旅游示范单位_11


  近年来,县文化馆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全面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以县文化馆为总馆,全县6个乡镇均设有分馆,并以此为文化服务阵地,有效整合全县文化志愿者资源,建立了以演艺为核心、服务为外延的分类化管理机制,并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文化下乡活动,2022年平均开展志愿活动406场次,服务范围覆盖全县各乡镇、村。

  按照“一个总馆+多个分馆+若干个服务点”的模式开展,系统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形成以县文化馆为龙头、乡镇(街道)文化馆分馆为枢纽、村(社区)文化服务点为基础的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更好的服务全县广大群众。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