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佛冈旅游信息 > 旅游新闻

县图书馆心愿书单征集开始了!买什么书,你说了算!

发布时间:2024-03-25 17:15:37来源:佛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访问量:-字体

  当你走进图书馆,想借阅自己心仪已久的图书,却发现查无此“书”,你会选择放弃阅读吗?

  走进县图书馆一楼的少儿书库,几名家长正带着孩子读书,顺着楼梯走上二楼,映入眼帘的就是新书专柜,上面整齐地摆满着各类图书,还有一些空位“虚位以待”。县图书馆正在开展心愿书单征集活动,将于3月底采购一批新书。

  县图书馆馆长何伟东介绍道:“我们计划在32829号准备购入图书大约是2万册。主要侧重是'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还有绿美清远生态建设这一类的书。让我们图书馆成为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方便广大读者来图书馆学习,还有借鉴各种资料。”

  县图书馆位于石角镇青松东路,共有三层区域,由下至上分别是少儿书库、成人书库以及报纸杂志阅读区。目前,全县纸质图书馆藏量为28万多册,内容涵盖儿童文学、科普书、小说等书籍种类共22大类,满足广大市民读者的学习阅览需求。

  县图书馆馆员李姣莲表示,平时管理员们经常都会巡架,发现脏的、乱的都会把它重新排放位置,保持书库整洁干净,让读者能够快速地查找到他需要的图书。

  有市民建议,应该增加多一点儿童绘本,还有那些适合初中生看的作文书。也有市民推荐购入期刊,比如一些季度、月度或者半年刊之类的,能够展示比较新的资讯,让市民及时可以知道。

  本次新书选购将充分考虑读者的需求,即日起至328日,市民可通过公众号“佛冈县图书馆”留言以及发送心愿书单到邮箱(tsg4283697@163.com)的方式推荐自己想看的图书,图书馆将按照推荐图书精选集中采购,共同塑造佛冈市民的理想书海。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