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佛冈旅游信息 > 旅游新闻

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佛冈”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5:08来源:佛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全面实施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助推绿美佛冈生态建设,为建设绿美佛冈贡献一份力量。2024312日上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水头镇王田村后山公园开展“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佛冈”义务植树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造林正当时。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植树造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结对共建村水头镇王田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坚持不懈抓好造林绿化工作、持之以恒推进美丽广东建设,持续擦亮广东现代化建设的生态底色。

  活动中,我局党员干部、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扶苗填坑、挥锄铲土、提水浇灌……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地推进着,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洋溢着党群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活动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婉媚带队与王田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该村推进乡村绿化工作进展情况。今年以来,水头镇王田村把乡村绿化工作作为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围绕唱响“我为广东种棵树”的主旋律,广泛宣传“爱绿护绿植绿”,从街头巷尾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从路边水旁做起,见缝插绿、见白增绿,动员村民在房前屋后“植绿添绿”,积极引导乡贤、村民通过认捐认种等形式参与村绿化,形成“党组织牵头、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乡村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局积极推动“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落实落细,广泛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文旅企业等踊跃参与认捐认种活动,掀起全民参与乡村绿化建设热潮,凝聚起绿美佛冈生态建设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厚植生态底色,让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能,从含“绿”量提升含金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