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佛冈旅游信息 > 旅游新闻

佛冈县博物馆举办2024年度文物保护、文物征集“送展下乡”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6:05:54来源:佛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扩大我馆文物征集工作的宣传力度,结合我馆纪念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志愿活动,县博物馆组织志愿者于202434日在水头镇开展了2024年度佛冈县博物馆文物保护、文物征集“送展下乡”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开展佛冈县博物馆文物保护、文物征集馆藏文物图片展送展下乡活动

  博物馆利用水头镇水头广场文化活动聚集地举办了文物保护、文物征集“送展下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流动图片展览、发放宣传册、小礼品,让广大人民群众近距离欣赏文物的精美,在普及文物保护知识的同时,提升文物征集的宣传力度。

  

  活动二: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   

  34日,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到水头镇断桥公园,依托“3.5学雷锋日”志愿活动,对断桥公园及其周边环境进行道路清扫和环境清洁,为绿美佛冈、保护环境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三: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为庆祝第114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提升志愿者们团结合作的关系,助推妇女工作深入开展。县博物馆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参观了水头镇石潭村廖氏宗祠及新坣村微博馆。廖氏宗祠是佛冈县成立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的旧址,志愿者们在参观过程中纷纷被革命先辈的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在新坣村微博馆了解到传统农耕文化,志愿者们也表示被农民群众勤劳朴实的精神和智慧所折服。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博物馆志愿者们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践行志愿服务,努力开创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