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佛冈旅游信息 > 旅游新闻

聚焦南粤古驿道大赛,佛冈县融合”农文旅”奏响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5-23 09:30:57来源:佛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访问量:-字体

  2023513日至14日,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清远·佛冈站)佛冈县龙山镇上岳古围村隆重举办广东省“三师”专业志愿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原二级巡视员方为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一级调研员何斌,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原正处级干部黄贤林,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为民,佛冈县委书记潘国标等领导嘉宾出席现场。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以寻访上岳古村人文印记,体验佛冈温泉养生之旅为主题,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据统计,截至514日,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游客上万人,参赛选手、嘉宾以及游客们的到来有力地拉动了消费,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奏响了乡村振兴新乐章。

  活动现场有种类丰富的特色美食和农产品,如民安白切鸡、汤塘糯米糍、蒸酿粉葛、臭屁醋、高岗豆腐等。

  产业旺则乡村兴。上岳村始建于宋末元初,拥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是广东最美乡村示范点之一。龙山镇紧紧抓住农耕文化、农业生产来做强、做大乡村文旅品牌。据了解,上岳村曾多次举办农特产品和乡村美食展销,策划亲子农事体验、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打造了丰富的乡村旅游要素,吸引游客前来感受古民居文化、放飞心情,体验农耕乐趣,乐享美景美食。

  上岳村启动了“古韵上岳”美丽乡村景观提升工程,通过实施厕所革命、乡村风貌改造、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工程,增加多彩的文化墙、完善道路、景观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成功打造“三馆两基地一中心”,进一步展示环境更优、绿化更美、文化气息更浓的古村美景,观光旅游吸引力大幅提升。

  为加快推动全县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一通过“古驿道+体育”的创新发展模式,焕发古驿道新风采,推动全民健身、乡村振兴和传统文化活化联结发展;二立足区域特色,整合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贯彻《清远市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实施方案》,推销当地农副产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提升上岳村“气质”和“内涵”,打造农文旅融合的旅游胜地,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佛冈古建筑、历史文化、乡村振兴、产业旅游等融合发展,将佛冈建设成“清远融入大湾区先行区、湾区北新兴产业集聚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宜居宜业宜游温泉之城”的发展目标,为推动佛冈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