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佛冈 > 佛冈旅游信息 > 景区景点

龙岗市古街

发布时间:2022-04-22 17:20:38来源:佛冈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访问量:-字体

  龙岗市古街为佛冈县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金融商贸建筑),2006年6月,佛冈县人民政府公布龙岗市古街为佛冈县文物保护单位。建成于民国16年(1927年)。


343813ce7dc7b5e2003092ac7f9702f.jpg


  古街坐东向西,全长90米,宽62.2米,建筑占地面积5598平方米。古街入口建有门楼,门楼上方为花岗岩石横匾,刻有“龙岗市”三个大字。古街内有横街、竖街各一条,各宽2.6米。古街的两边共建有42间商铺,均为砖木结构,排列整齐。每间商铺建成两层,并建有前门和后门,以利通行。


b588b07218da23eca7cb267d4c559e9.jpg


  商铺临街门前建成骑楼,骑楼支柱为砖砌柱,共42根,其中有20根为欧式风格的罗马柱,显现出中西合璧的特点。龙岗市古街在民国时期是一个非常繁华的墟市,经营山货特产、米面糖油、日用百货、钱庄、当铺。每逢墟期远近商贩及乡民都前来赶墟交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