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疫情

最新发文!这些人还需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3-06-12 16:32:05来源:清城发布、清远头条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效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结合疫情形势、疫苗研发、免疫效果评估、人群免疫力水平等因素,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对接种目标人群、时间间隔、疫苗选择等都有明确规定。

  
  
       哪类人群仍需接种新冠疫苗?
       方案明确,现阶段疫苗接种的重点是针对不同目标人群补齐免疫水平差距,进一步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目标人群如下:
      (一)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
       3—17岁未感染且尚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的人群
      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
     (二)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接种新冠疫苗要间隔多久?
      未感染的目标人群按照既定免疫程序及其时间间隔要求完成后续剂次疫苗接种。其中,完成基础免疫的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调整为3个月以上。
      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可在感染3个月后接种1剂次疫苗。
  
      疫苗怎么选?
      当前,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已纳入紧急使用,可用于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


      为什么符合条件人群要在感染3个月后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及感染获得的保护性抗体会随时间延长发生衰减。对于感染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世界卫生组织及美国、英国、德国等主要机构和国家均推荐在感染后3-6个月进行疫苗接种。从全球范围看,感染3个月后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是共识,有利于在后续可能发生的疫情中为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提供更好的保护。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