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把好审前调查关口,夯实审计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24-03-18 09:59:44来源:佛冈县审计局访问量:-字体

  审前调查是审计项目实施的前提和基础,是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佛冈县审计局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高度重视审前调查工作,把好把牢调查研究关口,为下一阶段审计项目实施打好基础。

  一是强化审前学习。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批准后,审计组主动积极了解被审计单位情况,全面搜集与项目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行学习;系统了解被审计单位历史沿革、发展现状、职责履行情况;了解被审计单位行业制度规范、组织架构、业务流程等相关信息,明确审计思路,找准审计重点。

  二是优化调查方法。在审前调查过程中,采用座谈了解、资料收集、数据分析等各种调查方法相结合,全面了解被审计单位重大政策落实、重要资金分配、重点项目实施等基本情况。同时,加强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掌握被审计单位相关的编制人员、廉政建设和财务数据等,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提高信息数据的精准度。

  三是分析调查结果。在全面了解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和主管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对调查材料进行整理汇总及分析研判,确定审计重点内容和实施步骤,制定操作性强的审计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审计具体事项,合理安排人员分工,保障审计现场核查取证的质效。

  16333212221705241046.jpg

(审计组到高岗镇开展审前调查)

  b3faf4ef119cdd6706bfce4345abe0ed.jpg

(审计组到佛冈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审前调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