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龙年贺新岁|城市管理“不打烊”,群众放假我在岗

发布时间:2024-02-18 10:53:07来源:佛冈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访问量:-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和秩序保障工作,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畅通的节日环境,县城管局对春节假期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加强城管执法、卫生环境保护、市政维护等民生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城市管理工作有效开展,全力以赴保障佛冈人民欢乐祥和过大年。

  在辖区内,执法队员开展值班巡查,加强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户外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巡查力度,提醒劝导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同时,对公园广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商业街及周边区域开展集中巡查,确保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高效开展,全力保障市容环境标准规范,小街巷道疏堵有序,切实维护畅通、有序的节日环境。

图片1.png

图片2.png

1.png

  春节期间,环卫工人风雨不改、无惧严寒,仍坚守在一线岗位。县城管局高度重视环境卫生保障工作,针对往年烟花爆竹燃放集中、重点区域增派清扫力量,遵循“一看一翻一确认”原则,及时清理,不留复燃隐患。同时对主要商业街、沿江河堤、主次干道、居民区等重点区域加大清扫力度,全方位、全覆盖巡回动态保洁,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守护城市卫生。

2.png

3.png

4.png

5.png

  节日期间,县城管局进一步规范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加强公园、绿地垃圾和杂草的清理工作,对苗木进行科学修剪、浇灌、病虫害防治,实现城区绿化美化双提升。同时,对中心区域的花箱、绿化带等及时进行养护管理和更换调整,给广大市民创造优美宜人的出行环境。

图片4.png

图片5.png

6.png

7.png

  春节市政保障不停歇,维护检修工作依旧有序开展。设施巡查力度不间断,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对道路、桥梁、照明等重要设施进行全面细致地隐患排查和维护,及时修复破损路面、护栏,定时巡查维护路灯照明,保障道路畅通,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政设施安全运营,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89.png

8.png

10.png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佛冈“城管人”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主动履职尽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干劲,以攻坚克难、奋发向上的精气神,立足城管发展理念,下足绣花功夫,为城市精细化管理作贡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