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巧手做舞龙,开心迎新年”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8 11:14:52来源:佛冈县民政局访问量:-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困境儿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6日上午,佛冈县民政局、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佛冈县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水头镇王田村开展“巧手做舞龙,开心迎新年”关爱困境儿童活动,现场吸引了约30名儿童及家长参加。

  动中,佛冈正阳社工给孩子们介绍了春节的来历与习俗,加深困境儿童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理解,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随后,社工和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了制作“舞龙”的材料,并向大家耐心讲解及示范制作“舞龙”的过程。在社工及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对材料进行拼接、粘贴,一条条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舞龙”一会儿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高高举起自己亲手制作的“舞龙”,脸上都洋溢着骄傲和自豪。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春节的传统民俗,品味了浓浓的年味,更激发了他们对民间传统文化活动的兴趣。接下来,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持续在各镇组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把关怀与温暖传递到儿童身边,营造全社会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何婉婷)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