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双拥宣传进军营 法律援助解兵忧

发布时间:2023-06-02 16:49:41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部队官兵的依法维权意识,全力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5月25日下午,佛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佛冈县司法局到县武警中队开展了主题为“双拥宣传进军营 法律援助解兵忧”的法律拥军活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武警官兵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佛冈县征集大学生士兵奖励办法》及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有关标准,针对军人退役后在教育、就业、医保、养老等方面所面临的权益问题进行了法律讲解,还围绕待遇保障、抚恤优待、法律责任和官兵们就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展开了面对面交流。

已编辑图片

  这次活动邀请了丘伟斌律师对《民法典》进行宣讲,丘律师首先阐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以“法条讲解+案例剖析”的方式进行了条例运用剖析,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对婚姻家庭、财产继承、民间借贷等章节内容进行了浅析,同时为官兵们关心的军人权益保障等有关法律问题作出一一解答。官兵们纷纷表示,“送法进军营”活动极大丰富了自身的法律知识,树立了法律知识概念,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军人。

已编辑图片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不仅为官兵们送去了“法治文化课堂”,还发放了宪法、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已编辑图片

  县武警中队对这次开展的“送法进军营”活动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样的活动有益有助有用,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下一步,佛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坚持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