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龙山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7:27:26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4月中旬至5月中旬是保密宣传教育月,为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体干部保密意识,近期,龙山镇紧紧围绕“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这一活动主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领导重视,健全组织机构

  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保密宣传教育活动,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对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并要求镇属各部门、村(社区)加强联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形式多样,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党政班子专题学习会议,提高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近日,龙山镇召开党政班子学习会议,该镇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文件精神,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观看了保密宣传片,并进行了保密知识测试。会议要求党政班子要以身作则,强化保密意识,增强领导干部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二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宣传活动。为增强广大机关干部保密安全意识,近日,该镇在一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举办了保密宣传教育培训班,200多名镇村干部参加了培训。活动中,该镇有关负责人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说明了保密安全工作的目的、任务和意义,并要求与会人员要明确自身定位,加强保密意识和责任感,结合岗位实际,把维护保密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1.png

  三是参观图片展览,加强保密学习。近日,镇政府组织干部职工25人到县博物馆三楼集中参观佛冈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展览,并浏览了保密工作相关图片和保密工作小漫画等,了解保密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2.png

  四是开展保密教育线上培训。该镇要求全镇在编人员和部分接触密件的编外人员用手机下载“保密观”APP或者登录中国保密在线网站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共有76名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五是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进村(社区)活动。各村(社区)主要通过在宣传栏和人群较为集中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保密相关标语,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并向群众大力宣传保密相关知识,发放保密宣传单,切实提高全民的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

图片3.png

  成显著,增强保密意识

  通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提高了龙山镇广大镇村干部和群众的保密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自觉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为构建和谐龙山、促进龙山镇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保密氛围。(龙山镇    徐世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