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佛冈县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6:10:07来源:佛冈县水利局访问量:-字体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不断深化河长制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爱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社会风尚,同时推广水头碧道,丰富群众的文娱活动。3月18日上午县河长办联合县水利局、县文广局、共青团县委、水头镇政府在水头镇莲瑶文化公园举办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佛冈县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用脚丈量水源地,用心呵护生命源亲子徒步活动。

  活动先后举行了佛冈县河湖宣传“媒体河长”揭牌,“河小青”护河志愿队、“河流护卫队”授旗和亲子徒步活动启动仪式。

  随着一声鸣枪,徒步活动正式开始。五十多对亲子在莲瑶公园出发,一路沿着碧水绿道,最后到达终点断桥花堤公园。沿途设置了补给站、拍摄打卡点,科普展板、宣传标语等,让大家一边享受徒步的乐趣一边了解节水、护水的重要性。徒步活动期间,河小青志愿者对沿线河两岸的垃圾进行清理,引导大家共同爱护我们的母亲河。

  近年来,我县紧紧抓住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批工业项目落地投产。伴随着城镇化高速推进,城镇人口快速增加,全县城乡用水需求呈现倍增态势,水资源紧缺问题更加突出。水是生命之源,要珍惜每一滴水。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杰在活动中呼吁,大家要争当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抵制污染,保护河流、水源和水生态环境。积极传播节水护水的文明理念,倡导节水护水的良好生产生活方式,使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活更美好,社会更和谐。








  (活动选照)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