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赓续雷锋精神 龙山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6:38:54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雷锋精神是爱国爱党、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2023年3月恰逢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为赓续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品质,龙山镇开展了一系列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的活动。

  雷锋精神进校园

  3月6日和8日,通过“情满龙山·连心工程”的连接,龙山镇社工站联合佛冈县民政局、佛冈县人民医院、佛冈县妇女联合会、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清远市第三人民医院、清远市征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在龙山镇潖江中学和民安中学分别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齐心护航伴你成长 绽放美丽青春”普法宣传与心理健康教育走进学校课堂活动。以实际案例和相关法律,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以温和科学的互动,让青少年学会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以雷锋的故事,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教育要善于从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优秀的东西,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龙山镇将持续关注青少年的教育和成长,将雷锋精神等等的优秀精神品质“播撒”在青少年心中,代代传承。

雷锋精神代代传(1).jpg


雷锋精神代代传2(1).jpg

  雷锋精神连心困难群众

  困难群众一直是龙山镇党委政府放心不下的牵挂,3月7日,龙山镇社工站黄塱站点召集困难妇女群众开展趣味活动。各式新颖有趣的游戏,大家纷纷跃跃欲试,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游戏后,大家手拿“战利品”,满面春风。本次活动,拉近干部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及他们对党委政府的支持与信任,让困难群众深切体会和感受到,龙山镇不会忘记他们、不会抛弃他们。今后,龙山镇将积极连结社会救助、各界资源,把更多的关心关爱更好地带到群众身边,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连心困难群众2(1).jpg

  雷锋精神化身“河小青”

  走进三月,学习雷锋榜样,赓续雷锋精神怎能没有广大青年干部的力量。3月6日,龙山团镇委组织青年干部到潖江河凤洲桥附近开展“三月学雷锋 争当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干部身穿红马甲,化身“河小青”,一手拿着火钳,一手垃圾袋,沿着河边一路排查,塑料袋、饮料瓶、水果皮等等垃圾统统收入囊中。同时,“河小青”们还积极向周边村民群众宣传绿色生态理念,以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列中来。

生态(1).jpg

生态2(1).jpg

       经过两个小时的埋头苦干,河道河岸面貌焕然一新,漂浮物没有了,河水更清了,岸边的垃圾没有了,河岸两边更绿了,潖江河凤州桥周边环境改善了,风也更清新了。青年干部身虽累,手虽脏,但看到辛苦劳动的成效,他们的脸上没有疲惫只有笑容。龙山镇青年干部以实际行动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理念,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龙山镇   周家锒)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