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佛冈县召开2022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 11:23:18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为维护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强化广告协同监管,形成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合力,12月2日,佛冈县2022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楼会议室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委宣传部(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财政局、县林业局、中国人民银行佛冈县支行等12个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或联络员共18人参加会议。


佛冈县召开2022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2.jpg


  会上,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别汇报2022年以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就当前广告行业发展的特点和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讨论通过县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2022年工作要点。

  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廖汝媚在会上就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着力加强广告导向监管,坚决维护广告宣传正确导向;二要聚焦重点领域,保持严肃查处虚假违法广告高压态势;三要深化合作,确保联动,力促成效。要加强沟通及信息共享,强化联合部署、联合约谈告诫、联合执法、联合调研,提升联席会议协调调度能力。


佛冈县召开2022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2.jpg


  会议确定了全县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三个方面工作重点:一是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专项整治,积极稳妥处置涉及非法集资的广告活动,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二是继续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依法加强食品、保健食品广告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狠抓非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打击非法医疗美容,非法制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非法医疗美容宣传,违法发布医疗美容广告。

  会后,县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联合行动,联合检查医疗美容机构2家,执法人员现场对存在问题进行指正,责令整改。

  下一步,县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继续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协调解决广告市场监管中的重大问题,健全完善重点案件联合督办机制,组织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将广告市场管理好,为佛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