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公信力——佛冈县统计局开展统计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4:34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强化统计工作,提高统计监督效率,进一步提高部门统计工作水平和国民经济核算数据质量,推动佛冈高质量发展,县统计局分别于11月29日-12月1日,由局长宋远玲亲自带队,到石角镇人民政府、迳头镇人民政府和汤塘镇人民政府开展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工作和统计业务工作专题调研,调研工作得到各镇的配合。


图片1.png


  县统计局一行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各镇的党委、政府都能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定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精神,各镇的统计工作都能按照统计业务工作流程及要求,坚持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完成各项调查以及常规业务工作。


图片2.png


  听取了各镇的汇报后,局长宋远玲对各镇越来越重视统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分别指出各镇统计工作存在的短板,且就业务进行了指导和强调,一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各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进一步重视统计工作,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两防”工作,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是统计生命线的意识。二是要以基层统计“7个一”规范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解决基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基层统计能力,抓好落实,对标对表,落实落细,以最佳状态迎接上级检查。三是要求统计员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确保从源头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图片3.png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