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7:17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各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现就做好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宣传教育,聚力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各镇、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军民共学全会精神、共谋建设发展、共谱双拥新篇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广大军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奋进的新面貌,宣传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大力宣传广大军民为国防事业和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教育和鼓励广大优抚对象,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克服各种困难,顾全大局,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要充分利用佛冈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营造宣传声势,扩大社会影响,让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二、聚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帮助解决驻军官兵实际困难

  各镇、各单位要强化全民国防观念,整合资源力量,提高拥军优属工作对部队战斗建设的贡献率。要结合军地联谊和走访慰问,主动了解部队需要地方支持的事项和需要解决的难题,认真研究具体措施,合力推动解决一批部队改革所需、备战所急用、官兵急盼的重难点问题。要充分发挥拥军支前优良传统,跟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配合部队完成冬训演练、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行动,为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开展“情系边海防”拥军优属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和法律拥军活动,想方设法帮助官兵及家庭解除后顾之忧、暖兵心、稳军心、得民心,激励广大官兵矢志强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三、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

  各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法律法规,维护退役军人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切实把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法规落到实处。要落实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和军休干部服务等各项优惠政策规定,真正让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加大服务行业窗口落实优待政策监督力度,推动军人军属享受公共服务优待。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慰问活动,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精心组织开展本单位、本系统退役军人座谈及走访慰问活动,特别是单位领导要深入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家中,了解医疗、住房、生活和就业等情况,积极帮助排忧解难。县委、县政府在春节前将组团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和部分重点优抚对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各镇党委、政府不宜组织退役军人规模性座谈活动,但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烈军属、残疾军人、老复员军人、参战退役人员、特困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活动。

  四、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经费保障工作

  各镇、各单位在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时,单位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要严格落实改进作风要求,坚持“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进一步形成拥军优属工作的新风尚、新气象。在组织走访慰问、开展相关活动时,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能减少就减少。各镇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必须在2022年春节前完成,所需经费由县财政和各镇分担负责。相关活动情况(包括总结、简讯和活动图片等)于2022年2月9日前通过粤政易报县双拥办(联系人:谭颖珊,联系电话:4283183)。

                                                                                                                                                             佛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