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司法局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时间:2022-01-19 15:55:59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为迅速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实施工作,1月18日上午,县司法局在县社会综合服务中心416会议室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上新领学关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内容知识,进一步提高参会人员的知晓度,增强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据悉,《反有组织犯罪法》共九章七十七条,反有组织犯罪法共9章77条,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等。“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主任王爱立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该法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1642559373(1).jpg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通过普法宣传活动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为维护社会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