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佛冈县市场监管局迳头所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8 14:55:11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秋季学期开学至今,县市场监管局迳头所对辖区内的幼儿园、中小学食堂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全力以赴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深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店,加强食品安全监督宣传,要求其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做好晨检、消毒等工作,严格把好餐厅、操作间、设施设备、食品材料索证索票及储存、餐具消毒等环节安全关口,多措并举确保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不留死角。

  一是强化学校食堂监督检查。一查食堂卫生环境经寒假休整后是否清洁、设施设备是否“健康”运行;二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是否佩戴口罩;三查食堂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及进货台账登记制度;四查加工操作及留样、消毒等关键点流程是否符合规范,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二是严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一查各经营户主体资质是否合法,经营场所是否保持干净卫生;二查过期食品,重点对“五毛食品”逐一进行现场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过期变质或标签标识不全、鼓气涨袋的不合格食品;三查索证索票,要求各经营户严把进货关,防止来源不明食品流入。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幼儿园5家,小学1家,中学1 家,校园周边相关经营户13户,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强对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的督查检查,做到全方位、全流程、全面“体检”,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