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佛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4:56:13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自9月9日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国庆、中秋”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以旅游景区、宾馆、游乐场所、气站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主要针对大型游乐设施、电梯、压力容器、气瓶等特种设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情况开展督查,确保“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档案资料、与企业座谈等方式,按照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以及特种设备自行检查、维护保养、运行状况、人员培训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检查。


佛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1.jpg


  此次专项检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8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不到位、不重视的企业进行约谈。
    下一步,该局将跟踪督促企业进行隐患整改,持续抓好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扎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