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  条

全县今年已种植苗木6万株 乡村绿化工作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4-03-21 11:41:34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字体

  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佛冈在迳头镇开展以“全面推进乡村绿化建设美丽宜居佛冈”为主题的2024年县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美佛冈生态建设添绿增彩。县委书记潘国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河,县政协主席袁卫国,县委副书记谢振权、黄耀平等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10点,潘国标一行到迳头镇楼下村官塅围村麻竹笋种植基地植树点,按照划分的种植区域,齐心协力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提水浇灌……大家将一棵棵绿苗深埋土地,为佛冈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新绿,以点带面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经过一番辛勤劳作,接连种下了100棵益肾子、1600株麻竹笋,种植面积达50亩,点缀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春日景象。
植树间隙,潘国标一边劳动,一边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新栽树苗日常养护,以及全县植树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要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因地制宜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健全绿化管护长效机制,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为绿美佛冈生态建设添绿增彩。
  据统计,2023年,全县上下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完成林分优化1.88万亩,森林抚育2.3万亩,完成“四旁”“五边”绿化提升2000亩,动员社会各界义务植树近10万株,羊角山绿美山地公园示范点稳步推进,全县绿美生态品质有力提升。2024年,全县乡村绿化工作加快推进。截至目前,佛冈已种植苗木6万株,掀起县镇村绿化新高潮。
  据悉,此次植树的地点是清远市储备林发展有限公司在佛冈县迳头镇楼下村实施的建设麻竹笋种植基地项目。该项目将国家储备林建设和麻竹笋产业有机结合,实施建设广东省森林可持续经营模式中的笋用竹高效培育经营模式。项目规划范围主要为佛冈县迳头镇楼下村上片一、二村民小组、下片村民小组和田心村民小组的林地,总面积约2000亩,规划种植麻竹约1600亩,山桐子约300亩,益肾子约100亩。
  项目创新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助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探索“国企+合作社模式”和“国企+合作社+农户模式”进行运营,积极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形成麻竹笋+山桐子+益肾子的种植布局,开启麻竹林下经济模式,提升麻竹笋品质,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