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  条

紧盯特殊时期特殊节点和重点领域 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工作

佛冈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暨第一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1 16:13:11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字体

  清远日报讯(特约通讯员/朱慧燕 通讯员/刘昆)1月26日晚,佛冈县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暨第一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潘国标,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邦正,副县长温建雄、黄泽川参加会议。

  春节临近,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城镇燃气、工贸、文娱活动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繁忙,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用火用电需求量大,群众出行和民间民俗节庆集会活动增多,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杜绝出现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落实好省、市的工作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分管领导、各主管部门要带头深入一线,针对校园、校外培训机构、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化工企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摸排掌握清楚自己负责领域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找准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都要登记造册,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加强督促检查,落实好闭环管理。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基层末梢,对三小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旅游景区、医疗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单位开展全方位排险除患。特别是寒假假期,必须加强培训机构的监督,排查火灾隐患,防止火灾、食品安全等问题发生。各监管执法部门要采用法律、行政等手段,加强监管。要扎实抓好春运交通运输安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春运安全检查,加强对酒驾、超载等严格监管执法,重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做好应对低温冰冻灾害,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各镇、民政等单位要做好孤寡老人、特困人群等特殊群体的防寒救助工作,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农业部门要做好农作物、畜牧等防寒防冻工作。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市场监管、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和消防安全等领域的监管。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