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  条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3年佛冈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9 10:20:47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字体

  清远日报讯(特约通讯员/钟盛祺)11月24日下午,佛冈县委书记潘国标主持召开2023年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紧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县领导张邦正、黄泽川、解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佛冈1—10月经济指标,预测全年经济指标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各相关单位围绕经济指标工作依次发言。

  今年以来,佛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奔赴全国各地精准招商,成功与多家企业签下意向投资书,佛冈实现了历史上最好的招商成绩。前三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呈现总体向好的态势,地区生产总值119.80亿元,同比增长2.1%,比上半年提高0.9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了转正,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3%,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雅迪电动车势头强劲,有力带动了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的增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39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119.6%,排全市第2。总的来说,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回升,但距离全年经济指标任务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县经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会议强调,要坚定地相信全县经济的韧性,既要正视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的困难挑战,更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各镇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深入分析各项经济指标情况,采取超常举措加快补短、迎头赶上,在稳一产、促二产、提三产、抓投资、引项目等方面持续发力,让各项经济数据再上一个台阶。要扛牢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对标对表各项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着力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强化项目落地,同时做好项目储备,建设好“一主两辅”产业平台,争取引进更多优质项目落户佛冈。要稳住经济存量、狠抓经济增量,重点抓好新投产企业上规入统工作,集中资源推动雅迪、约克、华劲等企业加快增资扩产,实现更大产能,形成工业经济新增长点。要强化统筹,抓好督导工作,拿出能操作、能见效、能推广的思路举措,积极到一线实地掌握项目情况,深挖问题原因,提升督查效能,确保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