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  条

聚焦“工农旅” 做强“县镇村” 全力推动绿美生态建设

佛冈县委十四届第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1 10:47:28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字体

  清远日报讯(特约通讯员/钟盛祺)10月30日上午,佛冈县委书记潘国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10月18日至20日在清远“三连一阳”地区专题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百千万工程”副总指挥宋福龙10月27日至28日在佛冈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佛冈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专题调研清远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专题调研佛冈指示精神,坚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统领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聚焦“工农旅”,做强“县镇村”,全力推动绿美建设,确保佛冈县“百千万工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强协调联动,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平台建设、提升县域综合承载能力、促进产业有序转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切实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污染防治,加强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加大潖江河、烟岭河等优良水体保护力度,开展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重拳打击“两违”、非法采矿等行为;要加快绿美生态建设,加快推动羊角山绿美示范点、县城北山公园的升级改造工作,持续扩绿护绿,尤其是种好亮点工作地点、重点村主干道两旁的行道树,提升全县绿美水平;要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用“绣花”功夫抓城市管理,在细微处下功夫,完善提升城市基建,提升县城居民生产生活的便捷度。

  会议强调,要发挥乡镇联城带村的关键作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紧抓现代农业,加快魔芋、丝苗米等特色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尽快落实好水头魔芋的精深加工场地,把更多附加值留在佛冈、更多就业岗位留在佛冈;注重品牌打造,发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带动作用,用好“佛冈有礼”区域公用品牌、建好电商展销阵地,提升好佛冈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形象和销路。

  建设好乡村振兴示范带,做好水头“江源水韵”、迳头“河西走廊”建设,加快打造水头镇乡村振兴样板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尤其是垃圾清运、厕所建设、污水治理等工作;做好农村风貌管控,突出抓好“赤膊房”整治,加强农村住房管理,强化农村住房规划,规范农民建房程序,努力实现农村住房外观整洁、建设有序、管理规范。

  要注重保护传承,加大对红色革命故事以及历史文化人物的研究工作,讲好佛冈历史故事,让珍贵的乡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焕发新的生机;注重规划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做好整体性设计,打造好上岳古民居、汤塘古村、范仲淹文化园等一批历史文化建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