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  条

坚持制造业当家 聚力打造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等现代产业集群

佛冈县委十四届第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6 11:49:53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字体

  清远日报讯(特约通讯员/钟盛祺)7月21日下午,佛冈县委十四届第5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制造业当家,聚力打造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现代产业集群,以更强担当、更实作为推动佛冈高质量发展。佛冈县委书记潘国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江红平、黄河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聚焦佛冈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从各领域多方面总结提炼一批佛冈典型经验、创新做法。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聚力打造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现代产业集群,提升企业科技含量,推动雅迪电动车等制造业做大做强。要培养造就可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注重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稳定等一线识别考察干部。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和红线。要抓紧抓实重点工作落实,强化防汛措施,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发挥“两化两员”基层治理体系作用,狠抓问题整改。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积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会议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要抓好校园综合治理,加强防溺水、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等重点问题整治,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完善校园安防建设以及校园安保队伍建设,公安部门要严格落实“三见警”“高峰勤务”等制度,科学部署警力在上下学重要时段护学站岗,切实做好校园周边防控。要压实工作责任,教育部门及学校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抓细抓实风险研判、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加强校园值班值守和安全教育,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是佛冈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冲刺之年,各有关单位要压实责任,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聚焦市容环境卫生、农贸市场、交通秩序等方面综合整治,同时,卫健、教育等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各镇各有关部门高质量做好相关工作档案及资料收集整理。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