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  条

佛冈全力以赴救灾复产

发布时间:2022-06-30 16:12:23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字体

  清远日报讯(特约通讯员/钟盛祺)6月13至22日,佛冈持续出现强降雨过程,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至Ⅰ级,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其中,龙山镇便是该县受灾较严重的乡镇。面对严峻汛情,佛冈县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协力救援受困人员、筑牢防洪安全堤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6日,记者了解到,经过数天紧张的抗洪排涝,佛冈县内多条河流水位下降、村内积水退去,包括龙山镇在内的各地居民生产生活秩序也在逐步恢复。佛冈也迅速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抗洪救灾的“后半篇”文章。

  做好抗洪救灾“后半篇”文章

  6月23日至26日,佛冈县委书记潘国标,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持续深入到龙山镇各村、各受灾点和群众转移安置点,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召开系列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2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市救灾复产、平安中考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潘国标立即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强调当前汛情总体上得到了有效控制,但还没到鸣金收兵的时候,各级党员干部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迅速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抗洪救灾的“后半篇”文章。

  潘国标要求,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抓紧修复交通、电力、供水、通讯等基础设施。要做好清淤、卫生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紧紧盯住堤坝河坝、山塘水库、城乡内涝、地质灾害、水浸房屋、矿山等易发灾害点位,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有效管控。要做好灾情统计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渡过难关,坚决防止“因灾返贫”。

  26日上午,江红平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和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救助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抢通水、电、通信线路,做好环境清理和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同时继续密切关注河流、山塘水库水位情况,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防范和灾后复工复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灾后重建工作

  受强降雨和因强降雨而引发的地质灾害影响,龙山镇各村普遍出现连续几天断水断电断网断路现象,群众的通讯出行、饮水用电受到影响。为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龙山镇全力开展水厂抢修、电路抢修、路障清理、河道清理、道路和便桥修复等灾后重建工作。在村庄水淹、道路受阻期间,县镇消防、民兵利用冲锋舟、消防车游走各村为居民送去必需生活用品,通过广播的形式通知居民到送水点接水备用。截至26日下午,当地通讯、供水、供电等受损设施已基本恢复,全镇通村道路大部分恢复通行。

  为全力做好灾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佛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切实把支部设在一线、党员干部沉在一线,跑出灾后复工复产“加速度”,帮助龙山镇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

  高岗镇、迳头镇、水头镇、石角镇、汤塘镇以及县直各机关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集中向龙山镇出发,助力复工复产。连续几天来,他们不分工作日还是周末,和镇村干部一起对受灾的地方进行全面的清理消杀,并对供电、道路设施、农作物、农田水利建设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通过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灾后重建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镇村干部、党员、民兵团体、志愿者主动帮助受灾群众落实好灾后重建工作,为受灾群众送去棉被、凉席等生活用品,帮助群众搬抬家具家电,整理恢复,清洗房内街外淤泥;同时,以村(居)为单位,派发消毒清洁用品,安排镇村干部进村入户组织做好灾后卫生清洁打扫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