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结对帮扶佛冈县佛冈中学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1 17:45:39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5月29日上午,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结对帮扶佛冈县佛冈中学签约仪式,在县人民中心举行。未来三年,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将从教育科研、师资培训、教育教学管理、高考(中考)备考等方面结对帮扶,力争将佛冈中学打造成清远市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完全中学。

  仪式上,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胡东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县人民政府、广州天外、佛冈中学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根据协议,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结对帮扶佛冈中学自2023年7月10日启动,至2026年7月9日结束。两校从资源共享、师资培训、学生交流以及合作设立“天外班”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通过深度的结对帮扶、协作共进,助力佛冈中学在新一轮课程改革中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切切实实让广大佛冈学子共享到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介绍,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是一所教学理念先进、国际化与民族化并重的现代学校,以外语为学科特色,是广州市优质教育品牌。2022年高考特控率93.1%,600分以上人数占比50%,近70%的学生考取双一流高校。

  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在仪式上表示,本次广佛两校结对帮扶拓宽了教育帮扶交流渠道、创新帮扶形式,是广清帮扶在教育领域又一重大成果。他要求,县教育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帮扶人员的保障工作,推动各项帮扶事项落细落实。佛冈中学要主动向帮扶学校学习,加快更新办学理念、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同时,他希望两校要以“结对共建”为平台,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两校教育交流发展实现深度融合,不断开创广清帮扶合作交流新局面,助推我县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胡东表示,在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三新”的背景下,两校将建立定期交流和对口指导工作,增强双方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学习和优化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为实现两校的共同进步和发展而不断努力,共同推动佛冈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期间,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还来到佛冈中学进行实地参观交流。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华溪主持签约仪式,副县长刘翔飞参加仪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