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潘国标带队到龙山镇、汤塘镇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1:37:34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3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潘国标带队到龙山镇、汤塘镇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工作时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推进水利水毁修建、重建工程进度,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组在龙山镇潖江蓄滞洪区下岳堤开展防汛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龙山镇潖江蓄滞洪区下岳堤、上岳村七页车桥,以及汤塘镇新塘村聚龙湾翻板闸陂下挡墙修复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水毁工程修复进度、水利工程运行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近期,我县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镇各部门要做好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准备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一要加快推进水利水毁修建、重建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科学调配施工力量,紧盯时间节点,尽快完成水毁桥梁、河堤等防汛基础设施重建和修缮加固,确保汛期前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工作。

  二要科学制定防汛预案,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紧盯雨情、水情、风情、工情变化,以及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尽最大可能减少强降雨引发的灾害,确保工程安全。

  三要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加大对河道的巡查排险力度,加快对妨碍河道行洪的阻水树木、杂草清理速度,做好河道疏浚、清杂、清淤工作,保障河道行洪畅通。

  期间,督导组还来到汤塘镇脉塘村,参加汤塘镇脉塘村“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揭牌仪式,并到脉塘村防灾减灾室,重点检查消防站的器材装备、人员训练等情况。

督导组在汤塘镇脉塘村进行揭牌仪式

督导组在汤塘镇脉塘村开展防汛检查

  督导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关口前移、资源下沉,加强我县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提升防灾抢险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科学、高效、有序处置突发情况。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广防灾减灾先进社区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继续打造一批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社区,筑牢全县防灾减灾救灾的安全防线。

  县领导朱世业参加督导检查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