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潘国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12:04:37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3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潘国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IMG_1528.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当前各地上下在全力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我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比学赶超”“竞标争先”行动,对照全年目标及时盘点各项工作进展,抢先抓早,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在不断的比学赶超、真抓实干中,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真功夫、实功夫推动各方面工作上新台阶。

  二要抓实重点工作,切实把“重点项目建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两个清单作为今年工作主要抓手,明确目标要求和思路举措,狠抓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绿美生态建设、平安稳定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黄埔材料院、北江引水工程等重大项目按期动工建设。

  三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快完善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实体化运作,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评体系,发挥大督查机制作用,常态化督查各项工作的执行情况,倒逼责任落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套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结合安全生产领域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明确各镇各领域的隐患清单,大力推进隐患整治力度、完善应急预案等工作。要严格落实“一企业一监管台账”举措,建立辖区监管对象“总账”,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等灾害风险变化,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到户到人。要加快补齐县域防汛短板,全力推进防洪堤坝、桥梁等水利防洪工程建设,完善防汛体系,提升防汛减灾能力。要严格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人员的岗位责任,备齐相应的抢险救援等应急物资,确保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会议还研究部署广清营商环境一体化有关工作,强调要大力推动营商环境专班实体化运作,补齐差距与短板,切实提高我县营商环境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助抓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掌握实际情况,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举一反三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河、县政协主席袁卫国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