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佛冈: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发布时间:2022-12-05 10:46:54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12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全力以赴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图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之严峻、任务之重要,完整、全面、准确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认真执行省“十二条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流调溯源、管控人员和特殊人群需求保障等工作,有序做好服务衔接,满足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和民生服务。要进一步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加快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储备,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快补齐镇级卫生院医疗服务短板,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公共卫生服务。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把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做足做好做到位,以快制快坚决守牢疫情防线。要加强应急资源、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和各类生活物资,确保应急处置能够分层次有序启用。要加大防疫人员和志愿者的培训指导力度,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要关心关怀一线抗疫人员,在保证人员力量的前提下,统筹安排防疫人员轮班轮岗,确保一线抗疫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大喇叭、“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落地检”和个人防护。

图片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来返佛自主报备、涉疫地区学生返乡以及“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等工作。倡导全县干部职工近期不前往涉疫的外市及市内县(市、区),倡导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

  会议还就年底我县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县委书记潘国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潘浩、朱世业、黄成灼、黄方洪、张邦正、刘翔飞、解晟、冯郁娴等县领导以及各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