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佛冈召开“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社会治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1:47:43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9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社会治理业务培训会。县委书记潘国标强调,要推动“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治理水平,加快佛冈高质量发展。


3.webp.jpg


  县委书记潘国标在会上指出,“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探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把“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


4.webp.jpg


  会议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整合治安、维稳、自然资源、安全生产、环保、民生等各方面资源,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网格内问题矛盾的排查,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健全问题线索发现、甄别、上报、交办、处置、反馈、办结七个方面的闭环运行机制,实现系统治理。要发挥县委政法委的牵头作用,充分听取意见、完善方案,让方案更加符合实际,真正做到实用、管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佛冈经验。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硬件投入、软件建设,确保网格化治理机制在全县范围高效运行。要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与“智慧社区”建设、村村享“随手拍”平台等结合起来。要明确巡查重点,制定规范化、易操作的巡查清单,加强对网格员、信息员队伍的培训、教育、管理,建立健全奖惩长效机制,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推动“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我县基层治理水平,加快佛冈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河通报我县“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及部署下阶段工作。

  与会人员观看了清远市网格员(信息员)排查事项指南培训视频,学习了随手拍小程序“村村享”等应用的使用方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