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月饼专项抽检信息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8:58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 2021年第 7 号

  为深入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切实维护我县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开展了中秋节月饼专项抽检。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情况

  本次在流通环节、餐饮环节抽检月饼共计12批次,经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检验,全部合格。

  二、消费提示

  中秋佳节将至,面对五花八门的月饼,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选购月饼应遵循以下几点:

  (一)查产品的标签及标志。查看是否标明生产厂家的名称、地址,细看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执行标准、净含量等。

  (二)看形态、色泽。质量好的月饼外形应完整丰满、表面可略鼓,边角分明,不凹底、不收缩、不露馅、不破裂。

  (三)品滋味。新鲜、用料纯正的月饼应具有该品种的口感和风味,没有异味。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放置时间稍长会失去色、香、味,受热、受潮都极易发霉变质,易发生食物中毒。

  (四)检查包装的完整性。观察包装盒的明显位置是否标明产品的真实属性,是否按用量大小的顺序标明食用的所有原辅材料,标明色素、香精、防腐剂、配料表等。

  (五)看月饼表面是否有明显的油腻感,查看是否有焦糊和霉变现象。新制作的月饼色泽鲜亮,外表油亮。陈旧劣质月饼色泽不正、暗淡不亮、发污发干。另外,有的月饼看起来发污,可能使用了劣质油。

  (六)闻气味。质量新鲜的月饼能散发一种月饼特有的扑鼻香味,由于原料不同,皮馅色味各异。如果是使用劣质原辅料制作或存放时间较长的月饼,则会闻到一股异味或哈喇味。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特此通告。

附件1:检验项目及依据.doc

附件2: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月饼专项抽检信息公示表(12批次).xls

  佛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8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