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率队督导检查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15:45:23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3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率队督导检查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强调要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违规改装等乱象,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道路安全隐患问题,不断提升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水平。

图片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石角镇篁胜新城小区和大润发摩托车行,通过实地察看、现场提问,详细了解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管理、充电车棚建设,以及电动自行车安全销售等有关情况。

  江红平指出,各地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飞线充电、违规改装等现象导致的火灾、交通事故屡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江红平强调,相关部门、小区物业要高度重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问题,建立健全电动自行车管理制度,形成多方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做好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管理工作。要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行为的巡查整治力度,全力压降电动车入户充电、飞线充电引发消防安全事故的风险。要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合理规划电动自行车停车区和充电区,推广建设美观、实用、安全的电动自行车户外充电车棚,充分满足居民的停放和充电需求。要结合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火灾警示案例,强化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违规停放充电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树立安全意识。此外,要加强对电动车销售门店的监管工作,督促销售门店认真落实产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树立产品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禁提供解除限速、电池增容等服务,减少电动车交通事故、消防事故的发生。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邦正参加督导检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