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率队到迳头镇、汤塘镇开展乡村绿化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5:45:30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3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率队到迳头镇、汤塘镇开展乡村绿化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绿美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抢抓植树种绿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四旁”“五边”空地植绿增绿,持续改善村容村貌,为“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赋绿能、添绿彩。

  活动当天,虽下着绵绵细雨,但大家植树绿化的热情丝毫未减。在迳头镇大村村、汤塘镇新塘村植树现场,江红平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生分工合作,三五人一组,一起挥锹铲土,有条不紊地完成每道植树工序。一株株新栽种的苗木迎风而立、错落有致,在春日里展现出勃勃生机。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功在迳头镇大村村种植益肾子、桂花、铁冬青等树种共70多棵,在汤塘镇新塘村种植了100棵香樟、80棵毛杜鹃。其中,新塘村采取“村校合作”的方式,由广州涉外学院佛冈校区提供洒水车为绿植浇水,村里党员志愿者进行日常管护。

图片

  江红平强调,当前正是植树种绿的大好时机,各镇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强化规划引领,广泛发动宣传,因地制宜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厚植佛冈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同时,要坚持管育并重,立足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健全绿化管护长效机制,加强对新栽苗木的日常管护,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全面提升绿美佛冈生态建设“含绿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