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佛冈县召开绿美佛冈生态建设推进会暨县镇村绿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11:00:39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2月21日下午,佛冈县召开绿美佛冈生态建设推进会暨县镇村绿化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绿美佛冈生态建设及县镇村绿化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绿美生态建设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推动绿美佛冈生态建设取得新突破。

图片

  2023年,全县上下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绿美佛冈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取得一定成效,全县完成林分优化1.88万亩,森林抚育2.3万亩,完成“四旁”“五边”绿化提升2000亩,动员社会各界义务植树近10万株,羊角山绿美山地公园示范点稳步推进,全县绿美生态品质有力提升。

  县委书记、县第一林长潘国标在会上指出,各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为什么种”“种在哪里”“种什么树”“谁来种树”“怎么管理”“怎么保障”等重点环节,把握好种树的黄金时间,全面开展种树活动,争取在第一季度就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提升全县绿化水平。

  潘国标强调,要聚焦绿美建设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强化统筹协调,按照我县2024年县镇村绿化实施方案,大力在乡镇街圩、农村村庄、工业园区等“九类场所”开展植树造林,确保任务落实、目标实现。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听取专家意见建议,把握绿美生态建设的“六能六不”原则,不断提升绿美佛冈生态建设品质。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有序分期分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种树的积极性,营造全民“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要明确管护主体责任,细化管护措施,积极探索长效管护机制,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群众收益的有效融合。要强化组织、要素、监督保障,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全方位服务保障绿美生态建设,助推绿美佛冈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林长江红平主持会议。县领导袁卫国、黄成灼、黄泽川、冯郁娴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