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佛冈举行2024年“我为佛冈种棵树”认捐认种行动暨全社会助力绿美佛冈乡村绿化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2-22 10:18:15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龙年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今年以来,佛冈把乡村绿化工作作为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四旁”“五边”绿化美化,引导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义务植树。2月21日上午,佛冈在水头镇西田村举行2024年“我为佛冈种棵树”认捐认种行动暨全社会助力绿美佛冈乡村绿化启动仪式,在全县掀起增绿添美的乡村绿化热潮。

  暖阳和煦,走进西田村扬桥自然村,四处可见乡村道路干净整洁,树木搭配种植着花草交错有序,洋溢着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图片

  县委书记潘国标在启动仪式中进行了致辞,答谢了认捐认种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代表,水头镇代表认管单位作表态发言。随后,县领导潘国标、江红平、黄河、袁卫国以及相关镇村、企业代表共同上台将手中的涌泉,注入代表希望、代表生机的装置上,宣布佛冈县2024年“我为佛冈种棵树”认捐认种行动暨全社会助力绿美佛冈乡村绿化正式启动。

  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和及省市驻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余人挥锹培土、提桶浇水,在主分场现场种下宫粉紫荆、香樟、桂花、益肾子、灰莉等树木共近1000株。

图片

图片

图片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温焕霞介绍,今天佛冈县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村民、乡贤、青年志愿者、社会热心人士等50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同种下树木近30000株,节前社会各界共募集到的乡村绿化认捐认种绿化资金1600多万元,有效提高全社会对乡村绿化的认知度、参与度,全面掀起全民参与乡村绿化的热潮。

图片

  有村民代表感叹道:“这个活动让我在心中意义非常重大,能够多种树,让村民的人居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可以还我们一个“绿水青山”的良好生态环境。今天,我也动员了家人一起过来参与这个活动。”

  去年以来,佛冈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把生态发展摆在最优先位置,高位谋划、群策群力,已累计发动党员干部群众义务植树17万人次,种植各类树木约60万株,统筹1200万元提升森林质量,引入社会资本3000万元打造羊角山绿美示范点,完成森林抚育23000亩、“五边绿化”2000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9.58%。

  2024年以来,全县乡村绿化已种植苗木近5万株。接下来,佛冈将继续把握好绿化有利时机,按照乡村绿化规划,加大力度种植各类树木果木,勾画好绿美佛冈的美好蓝图。

  县委书记潘国标在仪式上表示,绿美生态建设是百年大计、千秋伟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新的一年,要号召全民参与绿美行动,形成乡村绿化“人人可为、人人愿为、人人能为”的强大声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表率,自觉主动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带动全体佛冈人民支持绿美、参与绿美。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佛冈乡村绿化工作,同心协力共建绿美家园。

  当天,全县6个镇78个行政村同步在分会场开展2024年“我为佛冈种棵树”认捐认种行动,县镇村干部,村民群众,乡贤等身体力行、同心协力,共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家园”。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