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佛冈:奋力在典型镇村培育上走在全省前列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4-02-20 10:05:15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2月18日,中共佛冈县委书记潘国标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佛冈县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紧抓“百千万工程”重大机遇,广泛发动各方力量,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力争GDP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奋力在典型镇村培育上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狠抓县域经济发展,以产业链的思维发展好工、农、旅三大产业。进一步壮大广佛产业园、城西科技园、龙山智造城等三大园区,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延链补链,推动中大创新园、雅迪二期等项目落地见效。坚持做好土特产文章,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魔芋实现全产业链发展。

  二是狠抓典型镇村培育,以点带面实现强县促镇带村。发挥好典型示范效应,持续深化水头典型镇培育,连片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乡村建设新标杆。发挥好社会资本的带动作用,将迳头楼下村建设为农文旅融合的典型样板。深化城乡融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等国家级改革试点,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强化“百千万工程”要素保障。

  三是狠抓绿美生态建设,通过全民参与提升县镇村绿化水平。开展全民植树造林行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在房前屋后、工厂园区等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高标准打造羊角山绿美生态示范点,让市民更好共享绿美建设成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