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县委书记潘国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31 14:47:16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10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潘国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聚焦抓好“工农旅”,做强“县镇村”,全力推动绿美建设等工作,助推佛冈“百千万工程”取得新成效。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立足佛冈资源特性和生态优势,加快补齐生态建设短板,丰富当地特色生态文化内涵,讲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佛冈故事。

  会议套开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清远调研精神以及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百千万工程”副总指挥宋福龙在佛冈调研精神,研究佛冈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清远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百千万工程”副总指挥宋福龙调研佛冈的指示精神内容丰富、指示明确,是佛冈今后抓好“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调研指示精神,围绕“百千万工程”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认真研究、科学谋划,聚焦抓好“工农旅”,做强“县镇村”,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高经济质量。要加快建设“一主两辅、多点支撑”产业发展平台,推动优质工业企业入园发展。要着重发展大产业,充分发挥好雅迪、约克等链主型企业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佛冈,形成规模效益。要抓好落实大项目,尤其是省市重点项目和专项债项目,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和落地协调,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联动发展镇域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培育魔芋、丝苗米等特色农业品牌,加强对古村整体的规划设计和保护利用,大力发展“红色+乡村”旅游。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推进绿美佛冈生态建设,全域开展植绿护绿扩绿,统筹力量资源在重点村主干道、交通路口等区域,因地制宜多种树,全面提升全县绿美水平,让天蓝地绿水秀成为佛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佛冈乡村风貌、圩镇建设等工作。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河,县政协主席袁卫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